屋苑式村屋有咩好?10大住屋苑式村屋的好處

屋苑式管理村屋是由好多間村屋組成,有大閘及管理處,而且還會有一些基本的設施。屋苑式村屋比起傳統村屋,好處更多。因此很多偏向於入手村屋的人,都會開始物色這一類村屋,因為大家都知道,屋苑式村屋好住。還在憂慮著到底什麼屋企適合你?不要錯過這篇與你分享屋苑式村屋好處!

屋苑式村屋是什麼?

屋苑式村屋又叫管理式村屋,規模及管理與市區屋苑近似,由多幢低密度村屋組成,裡邊會有一個大閘,確保住起來更安全。一般上都會設有一些基本的設施,例如:兒童遊樂場、花園、停車位、保安、有的甚至還有游泳池。

在香港不一定只可以選擇市區的樓宇,因為全新屋苑式村屋,可以遠離市區的壓迫感,讓生活素質更高。此外,由於村屋的範圍比較寬闊,還擁有連天台及小花園。只要懂得將村屋設計一番,其實根本和外國那種逍遙自在的屋企沒有什麼兩樣。

屋苑式村屋好處

我們現在就來分析最常見的屋苑式村屋好處。

1.較高的按揭成數

大部分的發展商在建設屋苑式村屋時,都會將路權與業權方面的難題處理好。因此銀行在進行估價時,會批出較高的按揭,所以屋苑式村屋按揭一般上比傳統村屋來得高。

2.較低治安問題

屋苑式村屋都會委託物業管理公司來管理整個屋苑,因此普遍上都會僱請保安人員,再加上安裝了閉路電視。這些保安設施,在治安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我們不必擔心有人會擅自走進屋苑內,至少減少了一定的風險。與傳統村屋比較起來,肯定會更完善,住起來也更安心。

錦上路5大最有潛力村屋屋苑推介,早買早賺! - 尚方置業- 元朗村屋專家

3.衛生環境更良好

物業管理公司的任務包括了打理家居及附近的環境,因此,家居的垃圾會有人處理,也無需擔心家居附近的環境會被惡意弄髒。傳統村屋就沒有這方面的好處,因此屋苑式村屋環境相對的更衛生。

4.價格相對便宜

以相同面積的市區私人樓宇及屋苑式村屋比較,每一尺相差了大約4至5千港元,所以價格無疑是最吸引人的一大部分。

租村屋諗清楚!租前留心7 大問題,免太隔涉成「孤兒」 |千居Spacious

5.私人停車位

通常屋苑式村屋都會設好每一戶的專用停車位,因此有車子的住戶不必擔心沒有地方停放車子。香港人最擔心的就是要找個停車位都難,有時候必須走上好幾條街也不一定有位子。唯有設有停車位的屋企,出門也不必擔心回到家還要花時間找位子泊車。

6.設有基本設施

很多屋苑式村屋都會設有基本設施,例如:兒童遊樂場、游泳池、健身室、花園等。在休閒時不必出遠門,就可以在居家範圍享用這些設施。家裡有小孩的,可以讓他們到戶外走走,享受天倫之樂,也不必成日窩在家裡那麼悶。

連登仔村屋「勝利宣言」、月租8,000蚊連免費車位:好過做私樓奴隸! | 樓市| 經濟一週

7.交通方便

有些屋苑式村屋設有接駁巴士,要到市區相當方便。雖然班次比較不頻密,但是至少家裡沒有車子的,只要在固定時間內到車站,還是可以到達市區。此外,對於一些沒有接駁巴士的村屋屋苑,大多數都會提供穿梭巴士服務,將住戶接載到附近的中心以乘搭公共交通。

8.權益受到保障

屋苑式村屋通常都會有業委會或法團,因為這些屋苑由許多個不同家庭組成。通過法團,可以幫助維護各自的權益及提出大家的需求。

低密度住宅村屋實用洋房豪華買家可對號入座| 其他地產新聞| 地產新聞- 地產站Property Station - D150725

9.杜絕潛建

由於屋苑式村屋在處理潛建問題方面比較嚴謹,因此對於杜絕潛建相信有一定的幫助。潛建例如違例的天台設計及門外加個有蓋的停車位都是令人非常頭痛的,因此在屋苑式的村屋可以比較放心。

10.較保值/易轉手

越來越多人傾向於購買屋苑式村屋,除了以上各種好處,還有環境及空氣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因此,在保值方面更優,也更容易轉手。

村屋好住?村屋邊區好?一文分析住村屋問題好處連注意事項- 尚方置業- 元朗村屋專家

屋苑式村屋費用需知

住在屋苑村屋需要付什麼費用嗎?最基本的費用包括以下:

1.管理費

管理費是付還給物業管理公司的費用,通常這筆費用都會花在保安服務費、基本設施、衛生管理等。然而,不同的單位數量,管理費亦會不同,因為通常都是以單位來平分數目。

2.排污與清理化糞池費

在共用化糞池的屋苑式村屋,業主需要付清理化糞池的費用,這筆費用是用於清理排污水的廢物而設。

3.煤氣費

如果該屋苑式村屋有提供煤氣接駁,那麼就必須付煤氣費。然而如果沒有這個設備,那麼就必須自己聯絡供應商,以購買石油氣。

4.上網費

至於屋苑村屋是否有網絡覆蓋呢?這就必須看地區而定了,因為有的地方偏遠,網速會比較緩慢。如果希望上網更順暢,那麼可以使用手機,只是費用可能稍微貴一些,而且速度也會受到影響。不過,也有一些地區目前有提供光纖的服務,不妨去查找相關資訊。

屋苑式村屋好住嗎

關於屋苑式村屋好不好住,這是見仁見智的。但是由於屋苑式村屋都是處於遠離市區的地方,因此空氣自然比較清新,而且一個地方越多樹木,溫度自然會更舒適。

對於有車子的住戶,基本上距離不是什麼問題,因為只要駕車就可以輕易到達任何地方,幾十分鐘的車程根本不算什麼。每天上班已經面對那麼多壓迫感,回到家中能夠享受更舒適的環境當然是最好的。

而且還是那句,只要你對居家設計有概念,簡直可以把歐美式的環境搬進你的村屋裡!

屋苑式村屋租出去其實也不難,因為村屋現在已經越來越搶手。如果你是希望購入後出租的,也能夠通過代理來完成。

錦上路5大最有潛力村屋屋苑推介,早買早賺! - 尚方置業- 元朗村屋專家

屋苑式村屋推介

不妨考慮以下這幾個屋苑式村屋推介:

總結

屋苑式村屋真的是香港人購買屋企的一大福音,預算不是太高,卻又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小天地,那麼不妨多加考慮購入一間屋苑式的村屋。無論是自住或是保值、出租都非常不錯。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