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奢風裝修設計方案|700呎村屋變低調奢華之家

輕奢風裝修是目前額為流行的一種村屋裝修,它帶有豪華,但是卻一點都不俗氣;簡單,卻又不失單調的風格。可以說是彌補了雙方的弱點,但同時亦凸顯了最棒的元素。還是覺得摸不著頭腦?別擔心,本文將仔細說明每個小細節,讓你村屋裝修沒煩惱!

什麼是輕奢裝修風格?

現代輕奢風室內設計,融合了奢侈的精緻美感,與現代的簡約裝修風格。由於奢侈豪華的設計,可以帶出一個人的高尚品味,凸顯出屋主對於家居的需求。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照顧周到,從原材料、顏色、家具、燈光等都非常講究。

但是在這個年代,很多家庭都沒有辦法兼顧得太多,加上過於偏向奢侈與豪華,感覺會濃厚得讓人有點窒息。因此,在融入了一些簡約的風格之後,讓人更舒服,並且價格怎麼說也更大眾化。

將以下這些輕奢風元素添加進你的裝修風格中,將可以感受到更好的生活質素。

1.簡約氣質

為了達到簡約(輕)的風格,不要將過量的華麗元素添加在家具中。例如輕奢風客廳,只需要挑二至三樣華麗的家具就好。將家具佈局得夠協調,適當增添家具與格調的閃亮度,就能夠讓家居多一份輕奢風了。

2.運用吊燈

吊燈是最能夠提升奢華與魅力的家具,選擇一款較為閃亮的燈飾,可以增添珠光寶氣的感覺。當然,這應該考慮到是否有其他家具同樣也是閃亮亮的感覺,若是,那麼請將吊燈的珠寶氣降低一些些,以達到一個平衡點。當然,亦應該考慮到整間家的搭配,才來決定吊燈的奢華程度,否則也許會畫蛇添足。

3.絲綢窗簾

裝上絲綢材質的窗簾,可以高調提升家中的豪華質感。從遠古至今,絲綢就代表高貴、內涵、與價值。它不會給予人們浮誇的感覺,但是卻能撩起無可言喻的氣質。而這筆氣質,正是高尚與華麗的象徵。窗戶掛上一大片落地絲綢窗簾,自然會散發出家居主人的高尚品味。

4.大理石

有沒有發現,當你走進一間採用大理石裝修的房子,頓時會感受到主人的高雅?是的,若你也想要打造成輕奢風裝修元素,那麼不妨考慮使用大理石地面,或飯桌亦然。

除了高雅,大理石也同時間帶給人一種簡單,安份就好的舒服感覺。一間以大理石為主的家居,氣溫也會隨著降低,讓人悠閒又不倉促。

5.金屬品

古時只有名門貴族才有機會擁有金屬品,也因此,凡是將家中裝飾得金光閃閃的就屬於高級一等。到現在,雖然我們已經不再追求過度華麗,但是偶爾只擺放兩至三樣,用金屬品製成的家私或裝飾品,就恰到好處了。

例如,你可以選擇一個帶有金邊的單人沙發、一個以金屬製成的花瓶、金屬品的水龍頭等。單單這幾樣是以金屬製成的器具,其他則是走簡約風格,那麼就不會讓人膩得喘不過氣來。

6.鏡面器具

擁有鏡面的器具,帶給人甚麼感覺?當然是優雅及奢華。鏡面器具晶瑩剔透,將照曬進來的陽光線條折射出來,閃耀卻不刺眼,是最好的高檔裝飾品之一。此外,鏡面的器具價格不會太昂貴,更適合用來打造輕奢風。不過,千萬不要把太多相同的元素融入同一個範圍,因為這樣會造成反效果,畫蛇添足。鏡面器具包括小茶几、一面長玻璃、玻璃時鐘等。不需要太多,適可而止就是最好的選擇。

輕奢風配色

配色在打造北歐輕奢風或現代輕奢風同樣不失其重要性。為了不讓金屬品、鏡面器具、閃亮亮的吊燈顯得過於堂皇,採用正確的顏色搭配,就可以避免被奢侈的裝潢搶掉簡約的風格。

不妨採用能夠帶給你簡單與氣質的顏色,就像這些:米色、孔雀藍、原木色、軍綠色。你可以選擇局部採用,以免讓整體太過凌亂。另一方面,盡量不要將各種不同顏色的家私各處擺放,這樣會破壞了整個輕奢風裝修的風格。

輕奢風裝修設計方案

這裡將會以兩方面著手,提供輕奢風裝修設計方案。

輕奢風客廳

主要是以亮滑地面來完成裝修,並以鏡面裝飾來做點綴。同時,在天花板採用金黃色的燈光,讓客廳看起來閃耀發亮。而配色方面則採用了原木色的一部分牆身,以及黑色為基點的沙發。盡是簡約風格,但是卻不失高雅及閃耀氣質。

大理石是輕奢風最具有代表性的原材料之一,地面使用大理石製作,而某個牆壁亦同樣使用大理石來裝飾。有了大理石牆身的搭配,不會讓客廳看起來太單調,亦不會因為使用太多壁畫而看起來太繚亂。如果嫌棄大理石的用量太多,使調和感降低,那麼不妨將大理石牆身的範圍縮小,這樣亦可以提升高雅質感。

輕奢風傢俬配搭

採用金屬品為元素的單人沙發,為的是增添家中的高尚感。由於不希望把整間客廳搞得太過堂皇,因此只在沙發的邊框採用這些金屬的物料就最適合了。同樣的,除了沙發,亦可以挑選擁有金邊的飯桌或茶几。

帶有亮晶晶的吊燈,是最具代表性的家具之一。客廳中間,如果少了吊燈,將會少了一份高貴色彩,因此它絕對是必備的家具。不過,你也可以從吊燈的設計中,尋找不同的靈魂,以讓家中的搭配更加和諧。

絲綢落地窗簾,為窗戶增加一絲屏障,亦為家居增添了一份高雅的色彩。絲綢選擇低調的顏色,以防有點喧賓奪主的味道。

總結

村屋裝修採用輕奢風裝修的風格,可以瞬間提高村屋的質感。不要以為只有千萬豪宅才有資格擁有高雅的氣質,只要懂得善用微小的裝飾與家具,運用恰當的顏色搭配,以及採用讓人奪目的燈飾,同樣可以打造成非常棒的家居。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