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吉日|教你通勝擇日——搬屋吉日及拜四角吉日,簡易版拜四角時間/用品/位置一文睇清

無論是搬屋、裝修、還是入伙,選對吉日、做對儀式,在風水角度上有都會對日後的居住狀況、個人運勢、發展及健康等多方面有重大影響。因此搬屋入伙,中國傳統都會於通勝擇日,挑選吉日吉時搬屋及進行拜四角等入伙儀式,絕不能馬虎了事~小編先分享搬屋入伙前注意事項,再為大家分享簡易版拜四角儀式及禁忌,並於文末附上2023年每月搬屋好日子,讓大家搬屋入伙時順順利利!

搬屋吉日/入宅吉日準備事項

一,通勝擇吉日

於通勝上查看每天宜忌,並找出適合搬家入伙的好日子,適宜項目例如:搬家、入伙、開業、動土、出行、結婚等事項,便是搬屋好日子。

注意:傳統上,農曆正月初一至十正——皆不宜搬屋

二,查詢屋主生肖屬相——避開相沖/自刑

找出心儀的宜「入伙」、「搬屋」日子後 ,先查看通勝中當日有沒有與本人或家人的生肖相沖或自刑的情況出現;如果沒有日子並沒有相沖,那麼只需在當天查看吉時便可。而只要在吉時內到達新家便可,不需要在吉時限定時間內搬好。 通勝會指明當天有: 1個地支(1個地支代表1個生肖) ,會沖剋另1個地支,所以要千萬小心。擇日之宜忌尚有一個凶時是沒有在通勝列出來的,那就是與自己的生肖相沖或自刑的時間,也不可用。

三,查詢房屋的朝向與屋主屬相——避免相沖

當天只要不沖家人屬相及煞新房的朝向即可。搬屋宜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時辰則陽日宜用陰時,陰日宜用陽時。

屋主必須知道的——新屋坐相風水禁忌:

新居坐向朝東: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

新居坐向朝西——則忌在「亥卯未」——「三合木」的日子搬屋;

新居坐向朝南:忌在「申子辰」——「三合水」的日子搬屋;

新居坐向坐北:忌在「寅午戌」——「三合火」的日子搬屋。

四,查看屋主天幹地支選擇吉時

屋主農歷生日之天幹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和壬」者,宜選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屋為吉;而當屋主農歷生日之天幹地支為「陰」幹,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時——「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屋為吉。

五,拜四角吉日

於正式搬家前﹐先要完成拜四角的儀式——向新屋之土地神明打招呼示好,祈求保佑平安、寓意燒旺家宅。選擇適宜祭祀的一天,根據不沖拜四角的屋主或家庭成員的生肖,在相對的吉時進行拜四角為最佳,而地支相沖的家庭成員需迴避儀式。

拜四角吉日

——「成日」、「定日」、「滿日」或通勝宜「入宅」,切忌在「歲破」、「月破」、「四離」、「四絕」日子進行拜祭。

拜四角吉時通勝會提供不同時間供參,如丑吉、子吉等,時間多於下午1時前先成。

搬屋吉時

通勝中提供不同時間的供參,如丑吉、子吉等,建議於下午1時前先成拜四角儀式簡單拜四角準備事項:

拜四角注意事項

拜四角需要事前準備一些祭品及用品,作儀式之用。

需要用品:「四角衣」——拜四角專用的衣紙、五份祭品、燒酒、拜神用酒杯、15 枝香、5 對蠟燭

祭品內容(各用紙杯碟盛載):各含——1個生果、有殼花生、糖果、白米、五色豆、肥豬肉等

拜祭地點:廳/全屋的四角+客廳/全屋的中心點,共五個地方

拜四角注意事項:拜祭完畢後,請順序收回5份衣紙,並進行化寶

2023年1-4月搬屋好日子一覽

2023搬屋吉日(相沖生肖)
1月 8(沖猴-煞北)、11(沖豬-煞東)、20(沖猴-煞北)、24(沖鼠-煞北)、26(沖虎-煞南)、29(沖蛇-煞西
2月 6(沖牛-煞西)、14(沖雞-煞西)、18(沖牛-煞西)、20(沖兔-煞)、22(沖蛇-煞西)、26(沖雞-煞西
3月 1(沖鼠-煞北)、8(沖羊-煞東)、17(沖龍-煞北)、18(沖蛇-煞西)、26(沖牛-煞西)、27(沖虎-煞南)、29(沖龍-煞北)、30(沖蛇-煞西
4月 1(沖羊-煞東)、5(沖豬-煞東)、9(沖-煞東)、14(沖猴-煞北)、17(沖豬-煞東)、26(沖猴-煞北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