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裝修設計,教你從家居設計打造居家健身天堂

做運動對身體絕對有好處,但是日忙夜忙,要到外邊跑步、踩單車、爬山等都是有點遙不可及的事情。如果每週只能到戶外一次,或幾個月才一次,那算什麼做運動?別擔心,只要懂得將家居設計成運動天堂,同樣也可以天天在家做運動,整個家庭健身都在一起。

把傢居設計成運動天堂

家居空間不算大,是否真的能夠如願完成居家健身裝修設計?不要以為一定要一個很大的豪宅才能夠建造運動的空間,因為我們不是要一個草場來跑步。當然,如果有足夠的空間,或家庭成員不多,可以騰出一個空房子來放置居家健身器材,那最好不過。

但是若沒有辦法做出健身室設計,也可以在不同的角落置放適合的居家運動器材。善用不同的間隔、裝潢與設備,仍然能夠完成居家健身的夢想!

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如何打造家居運動場所

想要進行居家重訓的人,在設計之前必須先準備好家居設計平面圖,以了解整個家裡結構。每一間家的結構都不相同,因此在分析之後才能打造出一個獨特的運動空間。

家居健身設計的好處

喜歡健身的朋友,當然希望將健身房搬回家裡。這樣做,就算平日沒有時間上健身房,也可以在家動一動。其實在家裡做健身,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任何項目,不必拘謹於各種小細節。此外,也不必打扮出門,即使懶得穿上漂亮的運動裝也可以在居家重量訓練,多麼方便!

數位媒體+居家健身成新趨勢!這3家新創公司都把健身房搬到家裡| Knowing | LINE TODAY

家庭健身器材準備事項

我們無法將所有的健身器材都購買,除了太昂貴,也不太實際。因此,只需挑選自己最喜愛的項目器材就可以了。以下會列出一些最常見且適合置放在家內的器材,不妨參考一下。

跑步機

家中有個跑步機,不需要到戶外也可以鍛煉心肺功能。每天跑個15分鐘,對減肥效果相當不錯。當然,跑步機尺寸有大有小,戶主可以根據家中空間來做挑選。若家裡空間不夠寬敞,就選擇比較小型的,這樣就不怕會造成活動不方便。

健腹輪

想要練出一身好腹肌,一定少不了健腹輪。家裡有了這一台,才可以堅持每天去做,性感的腹肌線條很快就可以鍛煉出來。健腹輪體積小小,不怕佔用太多空間又好收藏,是一款必備的健身器材。

單槓

現在的室內單槓非常方便,只需在門框兩側裝上單槓,就可以玩起來了。每個男孩都喜歡玩單槓的感覺,就像小男生那樣回到童年時代。

啞鈴

家中擺放幾個不同重量的啞鈴,就可以做起居家啞鈴訓練。要鍛煉手臂線條,沒有什麼器材可以比得過啞鈴,它體積小小的,又有許多種類及重量,適合一家大小。

划船機

玩划船機可以鍛煉到身體80%以上的肌肉,燃燒脂肪的效力超強。將它放在一個小角落,還可以一邊做運動,一邊看著視頻好好享受,實在是不錯的健身器材。

居家健身裝修風格推薦

要將不同的器材放置在家中,可以依據適合自家環境來設計。這裡會分享幾款居家健身的裝修風格,開開眼界,你也可以擁有非常迷人的健身天地。

大面鏡子

對著鏡子做瑜伽,可以非常療愈,注視著鏡子裡的自己,一呼一吸,更容易控制自己的節奏。只需在家裡騰出一個位子,置放一面大鏡子,就可以好好觀察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是否正確。鍛煉完成後,將瑜伽墊收藏起來,一點也不礙位子。

攀岩牆

喜歡到山林爬山的愛好者,沒有機會經常出門該如何是好?不如就在家中安裝攀岩牆吧!這個方式一點都不礙位子,只需要在牆壁度身定制就好了。如果真的不希望改裝太多的牆壁,那就在門後牆身裝上它吧。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偶爾過一過癮,練一練身手也不錯。

空中瑜伽

很多上班族女生現在都喜歡上空中瑜伽,就像嫦娥奔月那樣優美。在家鍛煉飛天瑜伽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佔用很多地方,因為只需要裝上一個固定鐵支,然後將布條牢固的裝上去,就可以無時無刻都練一練。偶爾邀請閨蜜一起來練習空中瑜伽,還能促進雙方感情。

注意安全

在家中建設起健身空間,最重要的當然是安全。尤其是一些懸掛式的器材,如:飛天瑜伽的掛布鐵支、單槓等。一定要確保其牢固性,否則在忘我做運動時,就會不小心跌下來,造成受傷事故。

同時,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大面鏡子也需要小心的置放。因為小孩不懂事,玩鬧起來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是危險的。

運動器材收納

如果不懂得如何把家裡的運動器材好好收藏,整個家居看起來就會非常凌亂。看看這幾張圖來找出一些頭緒,一起學習如何收納運動器材吧!

釘板

釘板是非常棒的收藏方式,它相當節省空間,只需一面牆壁。此外,它看起來很時尚,除了能將瑜伽墊、拉伸帶等較為輕盈的器材掛上去,還可以把一些吊飾掛上去,起到裝飾的作用。

收納鏡子

做運動需要用到大面鏡子,如果轉一轉腦袋,將器材收納在鏡子後,做完運動就可以好好收藏所有東西。相當節省地方,不佔位子。

收納箱

要簡單一點的,就購買幾個收納箱,一層一層的擺放。這樣疊放,不需要很多空間也可以處理好所有雜物。

總結

居家健身裝修設計似乎是很多時下人的夢想,可以在家自由自地做運動,又不必被人打擾。以上分享了許多關於居家健身器材以及收納方式。好好的參考,就可以將家居打造成一個運動天堂,而且,就算家裡空間不多,也不會看起來太凌亂。

最後,家居設計diy一定要記得必須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因為貪方便而沒有將器材固定好,受傷了就麻煩。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